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检查指导那曲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0:05 作者: 来源:

 

2020年2月9日-2月10日,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普琼为组长的协调指导组到那曲市人民医院、色尼区人民医院、那曲市疾控中心,那曲市火车站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指导组在那曲市人民医院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观察设点情况、人员物资、流程等情况开展实地了解,对备用的老传染病病房启用工作进行了指导。在那曲市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检查指导组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启用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实验室人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好个人防护。随后在色尼区人民医院,检查指导组进一步了解发热者情况,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强调医护人员要密切观察,做好工作。之后,检查指导组一行前往那曲火车站,查看进出那曲站的人员总量和结构,重点了解发热者的交接、转运等部署情况,对医务人员的防护、进出站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及分流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那曲市疫情防控工作,认为那曲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统一思想,强化部署落实,对那曲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有力有序有效。那曲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防控方面行动迅速,部署有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那曲市人民医院部署迅速,规范了发热门诊流程,配置了所需的医疗设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轮班值守,各项防控工作开展得及时、高效。色尼区人民医院对发热者隔离留观及时、合理、规范,处置得当,进一步堵住了疫情扩散源头。那曲市疾控中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开展病毒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检查指导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那曲市要继续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