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督导检查林芝市和昌都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9:51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2020年2月6日至2月10日,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率队赴林芝市和昌都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交流指导等方式,先后对两市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级人民医院、市级疾控中心、4个县级人民医院、邦达机场防控点、吉塘镇隔离点、卡若区幸福社区、沿途6个公安一级检查站防控点和多个二级及临时检查站防控点进行了检查指导。尤其对三个省际一级公安检查站防控点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督导组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对定点医院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设置规范情况、医护人员配备、实验室检测能力、自我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对应急物资储备,机场、交通要道卫生防疫和进藏人员管控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他们立行立改。

    督导组要求,林芝市和昌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流动人员尤其是入藏人员的筛查登记、劝返工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科学调配医疗资源,坚持“四个集中”救治原则做好准备工作,并按要求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全面加强严防死守。各医疗机构要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强化医护人员对疫情的甄别诊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好自身防护,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同时加强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增强医务人员信心,消除恐慌情绪。各级疾控部门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发现报告、标本采集、实验室检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培训,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科学高效开展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