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进一步规范门急诊 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2月16日下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进一步规范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视频调度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副主任胡学军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医院、藏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西藏军区总医院、武警总队医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委机关相关处室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级定点医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格桑玉珍主任传达了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她要求,全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纪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抓、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及时向当地的党委、政府报告防控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胡学军副主任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对西藏自治区院感防控工作的意见》。他要求,各定点医院要进一步规范门急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规范使用体温检测仪,规范医务人员的操作和员工管理,规范医疗废物的处理,避免过度使用防护用品。同时对近期督促指导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各卫生健康委和各定点医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大事项及时按要求上报。要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设置。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科学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切实降低医院内感染的风险。同时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精准做好新冠肺炎儿童的筛查、诊治工作。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实验人员要严格规范程序操作,坚决防止发生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