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全区卫生监督部门深入开展节前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2 17:4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为切实维护春节、藏历年期间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综函〔2020〕5号)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积极部署,2020年1月15日至21日期间,全区各地(市)卫生监督部门深入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共检查医疗卫生机构46家、住宿场所36家、大型商场4家、洗浴场所7家、美容美发场所14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3家,监督检查121户次,出动卫生监督员182人次,车辆56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1份,立案2起,处罚1500元。

检查中,那曲市卫生健康委针对个别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无执业资质、超范围执业、诊疗环境不规范等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立案2起,处罚1500元。拉萨市、日喀则市卫生监督部门重点抽查辖区内住宿业、大型商场(超市)、洗浴场所、美容美发、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的通风设施、专用消毒间和布草间设置运行情况以及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未设置专用消毒间、从业人员未持健康证明上岗、布草间堆放杂物等问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8份,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适时开展检查验收,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予以严肃处理。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的卫生秩序,增强了相关单位法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