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2020年2月23日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截止2月23日24时,我区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例。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温馨提示:藏历新年期间居家防护要点

1.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商场、车站、机场、农贸市场等。

2.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

3.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5.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注意营养,勤运动。

6.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家中有小孩的,要早晚摸小孩的额头,如有发热要及时为其测量体温。

向全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