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区人口监测统计报表实现网络直报

发布时间:2020/03/20 18:4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为进一步全面、系统、及时、准确地掌握全区人口监测情况,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口监测工作的通知》(国卫办人口函【2019】773号)要求,我区人口监测统计报表已实现网络直报。

为加强报表报送工作,夯实人口监测的数据基础,国家卫健委将“人口监测统计报表”纳入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人口统筹管理业务应用平台),内容包括人口监测统计报表、生育登记及出生信息统计报表。为保证信息报送、采集、变动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严格按规定时间报送、反馈人口监测统计信息,核查报表,避免虚报漏报。

为全面做好全区人口监测统计报表工作,我委派出专人参加国家统一培训。集中时间对各地市、县乡负责统计报表的同志,进行一对一的视频培训和指导,在基层录入人员遇到问题、困难时及时联系、帮助和解决问题。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基层人口监测工作人员培训,优化人口监测工作流程,减少数据重复上报,整合、精简数据采集上报过程要求填报的表格,减轻基层负担。

日前,我区2019年人口监测数据已全面完成PADIS网络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