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委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6:51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3月2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我委与区发改委、人社厅、经信厅、农业农村厅共同出席发布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卫生健康系统助力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全力以赴,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制定更加精准的措施,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力度不减。
    分区分级分类,全方位指导复工复产。一是对企业和建筑工地,按照《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明确属地、部门、行业、个人责任,从复工准备、管理机制、工作要求、防控措施、培训教育、监督管理等六个方面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人员分类返岗,做好内部管理、供餐管理和个人防护。二是对集贸市场和商场、餐馆等,强化对公共部位和重点区域清洁消毒,有序恢复正常秩序。三是对城市社区,实施辖区内所有人员健康监测,通过居民主动报告,进行分类管理。四是对农牧区,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家庭卫生清扫,加强宣传引导,保持清洁健康的良好习惯。
    目前,共筛查进藏人员47万余人,病例排查133万余人次,流行病学调查16735人。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全力以赴、科学研判防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工生产工作,实施精准防控,科学规划定点发热门诊,设立单独的就诊区、检验区、隔离区,开展分类就诊、分类筛查、分类处置,防止患者交叉感染。启用西藏“健康码”,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开工生产规范有序,实现全区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在全国省份中最少,连续55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是全国首个实现病例清零的省份,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委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发挥行业优势,实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采取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新秩序,促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继续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加强源头管控,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充分利用西藏“健康码”,对外来人员做到来源明确、行程清楚、居住定点,确保疫情社区无输入、无扩散。指导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使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