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委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2:1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分析我区人口老龄化发展形势,进一步加强我区老龄健康工作,近日,我委组织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交流座谈会,七市(地)老龄健康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老龄健康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并对医养结合监测系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各市(地)老龄健康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老龄健康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工作情况等,大家一致认为,充分认识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下一步,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老龄健康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好老年健康宣传教育,提高老年健康意识。二是依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村卫生室优势,充分发挥其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的作用,开展全科医生团队与居民及家庭签约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常护理、慢病管理、康复、健康教育和咨询、中(藏)医保健等服务。三是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促进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医疗护理服务延伸到居家养老家庭,发展日间照料、全托、半托等多种照料服务,加强老年健康服务队伍建设,培养老年医学、护理、心理等人才。四是争取出台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老年健康及医养结合相关政策,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