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区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
继承工作2019年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22 12:1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是培养中医药(藏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之一,我区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于20184月正式启动。为贯彻落实《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516日,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在拉萨对28名继承人进行了集中考核。

考核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继承人员各自从指导老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典籍医案分析及个人跟师学习情况等进行总结汇报。二是专家组审阅“跟师笔记”、“月记”、“典籍学习心得”“临床医案”等相关备查资料并进行点评。三是专家组对相关内容质询,并对下一步的跟师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四是围绕继承人的学习情况汇报、带教单位对继承工作的日常管理与考核、指导老师带教、资金使用等情况全面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填写年度考核汇总表,推选考核名次。

经过考核专家组的考核意见,我区第六批全国老藏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28名继承人在各带教单位的高度重视和严格的过程管理以及各自指导老师的带教下均完成了年度教学任务,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的功底,全部顺利通过了年度考核。

通过此次考核,不仅完成了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年度考核工作,同时也了解和掌握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