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考区召开2020年度医师资格考试等
卫生类考试考务管理工作暨
报名资格集中审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6 12:15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13日至15日,区医考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医师资格考试等卫生类考试考务管理暨考生报名资格培训审核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及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两考”)工作,并对2020年度考试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考点考务管理人员,委政工人事处、藏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委属单位政工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共40人参会。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达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娃主任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我们就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已由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各项工作和生活秩序已恢复,2020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两考”)考务工作也已重新启动。2019年我区卫生考试工作围绕安全保密这个核心,坚持依法执考,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生资格审核,安全、平稳、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考试任务,同时对2020年西藏考区相关卫生考试工作提出了要求。达娃主任强调,医师资格考试和“两考”是卫生健康系统的大事,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进步,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站在为人民健康负责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希望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制度、更细的措施来落实各项考务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我区各项卫生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会议还邀请自治区人社厅专技处德央处长就我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考评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讲解,各市(地)及委属单位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就职称考评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与德央、曲慧勇处长进行了提问和答疑互动。

区医考中心总结了2019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并对2020年相关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带领考务人员重温学习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规定(2014版)》、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及相关考试的报名补充规定。

考区、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对2020年经网报和通过现场审核的考生报名资格进行了集中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