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区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建档立卡
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6 16:59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做好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6月10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召开全国“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西藏自治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达娃同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一级巡视员张晖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关于做好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是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高风险人群,是脱贫攻坚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做好对失能贫困老年人的照护工作,降低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风险,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效。会议要求,各地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高度出发,将各项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到位。

根据会议精神,我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对我区做好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信息核查核实核准工作,建立失能老年人信息库,做到精准无误,采取动态管理。二是把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纳入健康扶贫工作,作为现有扶贫工作的补充和完善。三是要将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作为重点对象,对其基本生活、医疗保障、长期照护等情况,以及因病致贫风险进行动态监测,好自理能力评估,开展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