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山南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藏医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 17:3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6月9日,山南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山南市藏医药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陈宇副主任主持,市卫生健康委桑杰群培主任及市藏医院扎西次仁院长出席,市卫生健康委、市藏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卫生健康委分管副主任、藏医院院长及部分骨干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藏医药工作的机遇与挑战,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议上对藏医药工作提出的要求,立足区情,认真总结藏医药工作成效,交流藏医药工作经验,探讨藏医药传承发展思路,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明确任务。

桑杰群培主任对全市藏医药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探索建设市、县藏医院紧密型医联体,进一步提升基层藏医药服务能力;三是巩固基层藏医药服务网底,改善群众藏医药服务可及性;四是加强藏医医疗机构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市藏医院、扎囊县、洛扎县藏医院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全市藏医药现状,藏医院管理模式、规范办院、组建乡镇卫生院藏医馆等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会后,以会带训的方式举办了为期5天的市县两级藏医药骨干人员培训班,邀请了藏大医学院扎西达瓦教授、市藏医院白张博士等专家授课。加强全市藏医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藏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山南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藏医药工作,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区卫生健康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有关政策,加强和完善区域藏医药各项工作,助推全区藏医药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