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委制定印发《孕产妇死亡评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4 18:4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落实我区“两降一升”工作,规范全区孕产妇死亡评审,进一步预防和有效控制孕产妇死亡案例发生,提高各级医疗机构的助产技术水平,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近期我委制定印发《西藏自治区孕产妇死亡评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由评审目的、评审原则、评审专家组成及职责、评审程序、评审形式、其它工作要求六个部分组成。《方案》提出,凡发生孕产妇死亡,均需经医疗机构、县(区)、地(市)、自治区级逐级评审,并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以评促改、评促结合方式进行。评审制度的出台旨在通过评审,明确孕产妇死亡原因,分析导致孕产妇死亡的相关影响因素,总结吸取孕产期保健和助产技术服务等方面经验教训,提出干预措施,不断完善和规范技术服务,提高产科质量,保障母婴安全。

《方案》的出台,进一步推进了我区妇幼健康工作制度建设,为全区各级卫生健康委和妇幼保健院规范开展孕产妇死亡评审和个案调查提供了方法。通过规范实施孕产妇死亡评审工作,将会有利提升全区助产技术水平,强化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转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