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助力县域综合医改

发布时间:2020/06/28 12:46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有序推进我区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确保《自治区关于推进县域综合医改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落实,我委积极协调各县区进行交流学习,以沟通促学习、以交流促进步,进一步推进各县开展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2020年5月7-8日、6月9-10日在委政法体改处的积极协调下,由那曲市卫生健康委带队,先后组织三批学习组分别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学习考察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考察学习组一行分别围绕县域医共体建设、绩效、公立医疗机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专技人员管理办法以及操作细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墨竹工卡县、工布江达县卫生健康委从“三个统一、三个统筹、三个强化”方面详细介绍了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及目前工作进展,并就医疗改革工作阐明了思路,解答了考察学习组提出的相关问题。

委基层卫生健康处、政法体改处分别为考察学习组就健康扶贫、县域综合医改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那曲市各县在开展健康扶贫、推进县域综合医改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那曲市考察学习组一行表示,能够深刻地感受到墨竹工卡县、工布江达县在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应用到各县的工作实际中,在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积极推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实现医疗资源整合,构建有序就医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