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30 16:4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做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61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学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本次讲座由委政法体改处次仁尼玛处长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从立法历程、法律定位和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鼓励社会办医、“强基层”、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构建健康促进系列制度设计、医疗卫生综合监督管理体系、营造尊医重卫法治环境等九个亮点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系统的解读。

 讲座结束后要求委机关各处室及委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制度有效落实。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委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背景、立法宗旨和基本原则,有利于推动卫生与健康工作逐步向法治化迈进。下一步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着力推动制度创新,出台配套管理促使,使法律规定切实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学懂法律条文,学通法律解释,认真研究《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新制度、新规定、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推动卫生健康工作改革发展。

 委机关各处室及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