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 聚力攻坚克难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区健康扶贫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8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区健康扶贫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深入总结全区健康扶贫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七地(市)、74县(区)分设会场。

会议指出,2019年来,全区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多措并举,在扶贫、医保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级卫生健康委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人口从2016年的63394下降到目前的0人,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在健康扶贫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要继续强化攻坚举措,始终如一地坚持目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区卫生健康服务薄弱环节,把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作为卫生健康系统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对短板还比较突出的县医院、基础还不够牢靠的乡镇卫生院、出现“空白点”风险还比较高的村卫生室要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帐,实行动态监测,对需要治疗干预的要及时做好住院转诊服务、治疗后的用药指导和康复管理,配合医保等部门及时落实医保扶贫政策和社会救助措施,对存在因病致贫风险的边缘人群,要及时落实签约服务、医疗救治等措施,推动健康扶贫关口前移,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