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开展藏医医院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2022年度中医医院巡查工作的通知》(国中医药办医政函〔2019〕316号)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公立藏医医院改革,推进公立藏医医院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巡视工作新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委藏医药管理局制定了《西藏自治区(2019-2022年度)藏医医院巡查工作方案》和《西藏自治区藏医医院巡查细则》,并按照国家提出的有计划、分批次按年度开展巡查工作要求,于2020年7月1日至3日从我区的三级以上藏医医院抽取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林芝市藏医医院开展了藏医医院巡查工作。


 巡查工作以“推动公立藏医医院改革,完善藏医医院惩防体系建设,维护公立藏医医院公益性,进一步加强卫生行业行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推进公立藏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藏医特色与优势,使藏医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为目的,从公立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医院运行管理、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四项内容为主,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查访谈、实地查看、民主测评、个案追踪等方式进行。



 巡查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向医院反馈了巡查情况,对这次巡查工作做了全面、客观、准确、专业、系统的讲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一些突出性问题,一是人员编制紧缺、病区床位偏少,满足不了群众对藏医药服务需求;二是高级人才、名老藏医药专家、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短缺,影响整体素质的提高;三是医院科研工作滞后,相比其他地市藏医医院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此外,专家组与院领导按照各自分管,逐项梳理确定了整改事项。至此,林芝市藏医医院巡查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