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区开展住院医师规培师资远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0 19:59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住院医师规培工作启动实施以来,我区紧密结合区情,积极推动落实国家住培政策。截止2019年底,累计招收规模达1220多人,其中在北京等六个省市的42家国家基地委托培养470人。

 为提升我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综合能力,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持下,我区于2020年7月4-5日举办了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培训班分别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和阿里等七地市人民医院以及西藏军区总医院设立分场,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有关处室、基地分管院长、有关处(科)室、专业基地主任、教学秘书和骨干师资共36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我区住培管理、基地建设、师资带教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重温国家制度实践,通过专家讲解,案例分析,提高各地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医院思想认识和行动能力,为培养更多的合格住院医师积蓄力量。为了检验培训成效,中国医师协会开展现场考核,将对合格人员发放住培师资格证书,进一步鼓励了师资带教积极性,提高了持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