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积极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20:0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卫生监督的公平性和有效性,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根据《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及时制定印发《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2020年度全区卫生监督“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任务共1248户,涉及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传染病、消毒产品、餐饮具消毒、血液安全、计划生育等11个卫生领域,抽查事项全覆盖。截止6月底,全区完成任务400户,关闭任务35户,监督完成率32.05%。按照西藏自治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部署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协同推进自治区级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统筹安排国家和自治区两级随机抽查工作任务,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梳理卫生健康监督领域职责清单、建立“两库”基本信息,为圆满完成“国抽”和“省抽”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随机抽查工作,全区各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一步转变了执法理念和执法方式,提升了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严厉查处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