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区卫生应急
暨鼠疫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20:0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区卫生应急暨鼠疫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鼠疫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国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紧急医学救援视频会议和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我区卫生应急工作,深刻认识卫生应急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卫生应急、鼠疫防控及紧急医学救援等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益西央宗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鼠疫防控工作会议、全国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会议精神,七地(市)就鼠疫防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益西央宗二级巡视员作重要讲话。

益西央宗二级巡视员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区卫生应急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强调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具体部署了2020年卫生应急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二是重点加强鼠疫、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三是积极做好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四是加强卫生应急法律法规和预案建设;五是加强卫生应急培训和演练;六是健全物资储备保障体系,有效提升卫生应急能力;七是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八是不断强化综合监测和风险评估;九是做好卫生应急值守和重大事故信息报送工作;十是积极创建卫生应急文化建设;十一是加强总结评估,提升事件应对能力。

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承担卫生应急工作科室负责同志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及承担应急工作科室负责人,疾控中心、地病科负责同志,人民医院分管领导及承担应急工作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疾控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共2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