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亚蔺同志赴区卫生健康委
开展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22 18:0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亚蔺同志带领区政协科教卫体专委会以及部分政协常委、政协委员,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就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商讨推动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我委相关汇报和意见建议后,王亚蔺同志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动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完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十二次会议时强调的“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分析查找我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二是加强卫生健康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制定现有医疗卫生人员培训计划,抓住17个省市对口援藏的有利时机,通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我区现有卫生健康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服务能力。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在内地高等医学院校为西藏定向招录医学类人才,定向为西藏培养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三是抓好对口支援、组团式援藏工作。牢牢抓住对口支援、组团式援藏这个机会,通过对口支援、组团式援藏等途径,推进援藏工作上水平,促进各级医疗机构内涵建设、科室水平、人才培养、“互联网+”、信息化远程会诊以及医院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提升。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王新会同志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金武同志参加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同志主持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同志汇报了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