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2020年度全区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2 18:06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3日-7月17日自治区生育健康药具管理中心在拉萨举办2020年度全区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达娃同志出席并讲话,特邀国家药具信息平台技术总监、内蒙古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坚持以守护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全国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与全国同步小康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共同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管理业务信息系统、免费避孕药具仓储管理、免费避孕药具需求、计划填报与供应保障、自助发放机的日常维护、避孕药具相关知识讲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关工作和要求,重点对避孕药具服务管理业务信息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本次培训提高了避孕药具管理人员对药具服务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极大地提升了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面推进避孕药具信息化系统建设提供了平台,对构建“多网点、宽渠道、全方位、更便捷”的药具服务体系夯实了基础,有效提升药具工作服务水平和质量。自治区各市(地)、县药具管理工作负责人共8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