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做好那曲市尼玛县地震灾区
卫生救援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7:52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3日4时7分那曲市尼玛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3.19度,东经86.81度,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5270千米。本次地震周边10公里内的村庄有藏曲村、佳绒藏布,2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50公里内的乡镇有荣玛乡。震中距尼玛县162公里、距双湖县189公里、距改则县275公里、距措勤县288公里,距日喀则市479公里,距拉萨市568公里。地震发生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委相关部门立即与那曲市卫生健康委联系,了解人员伤亡情况,并就灾区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等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经与那曲市卫生健康委、尼玛县卫生健康委联系,尼玛县政府已组织医务人员前去排查,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我委已第一时间将此情况电话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为做到防患于未然,我委要求那曲市医疗卫生部门务必做好应对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积极开展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要求自治区级卫生健康部门做好药品、器械、车辆等各项准备工作,根据需要随时赶赴灾区开展伤员救治、疾病监测、环境消杀等卫生救援工作。

我委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人员伤亡动态,及时上报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