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区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8:09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努力营造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社会氛围,8月30日至9月3日,我区各市(地)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主题,开展了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市(地)卫生健康委结合实际,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主要街道、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等公共场所开展了宣传。重点宣传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对老年人的照顾服务内容,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宣传了我区高龄老人健康补贴政策。拉萨市卫生健康委结合老年人特点,在医院等场所播放了老年人营养膳食、认识老年综合征、痴呆老人的识别与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家庭适老化改造、老年人传染病预防、老年人艾滋病预防、老年人安全用药、失能老人的家庭照护、公众生命教育等老年健康知识视频

各市(地)卫生健康委发挥行业优势,还开展了义诊等宣传活动,抽调医护人员免费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健康指导、健康咨询,鼓励老年人结合身心特点和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健康体检、咨询管理、藏医药健康养生、体育健身等健康活动,积极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加大对老年人健康的社会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