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紧急上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5 17:5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为了缓解我区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我委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要求,不降低标准的基础上,快速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区消毒产品等防疫物资供给紧张的现状。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对已紧急上市消毒剂的卫生安全评价备案工作的督导检查。为进一步规范消毒生产企业经营行为,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2020年9月3日,我委对全区唯一紧急上市的西藏圣龙消毒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一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是否规范管理;二是消毒产品生产环境、原料购进、生产过程、产品检验等是否符合要求;三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是否有效、合格;四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日常生产规程是否符合《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要求。经检查,该消毒生产企业生产、管理规范,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但仍存在消毒产品网上未备案的问题,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大我区消毒生产企业的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卫生管理要求,不断提升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