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工布江达县稳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18:30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工布江达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勇于突破政策障碍和利益藩篱,深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投入保障可持续、健康事业得发展。

一、有效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成立了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县域医共体,把县乡(镇)两级医疗卫生服务连为一体,实现县乡医疗机构人、财、物的统筹管理,在规章制度、技术规范、人员培训、绩效考核等方面实行了统一标准、统一管理。

二、严格实行药品、医用耗材打包采购。县域医共体内部各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及医用耗材按要求通过自治区药品网络招标平台进行统一采购,增加采购量,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价格。

 三、深化人事、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及时出台《工布江达县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工布江达县分级诊疗制度》、《医联体成员单位检查结果互认制度》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推进改革提供政策保障。加强人员管理,实现医共体内部人员有序流动。积极推行绩效考核评价,将一定比例的业务收入按照绩效考核办法分配,加大向临床一线、医技等科室,尤其是技术含量高、医疗风险大、工作量大的岗位的倾斜力度,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