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昌都市开展学校卫生监督综合评价 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400号)要求,我委安排部署了全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各市(地)卫生健康委按照通知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强力推进我区各级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为保障开学季我区学校卫生安全,维护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贯彻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昌都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于近期开展了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和综合评价工作。昌都市辖区内共有各类学校24所,今年按照规定继续抽取50%(12所)的学校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其余学校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检查围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教学环境和生活设施卫生、校内饮用水卫生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报告、晨午检记录、因病缺勤及病因追查登记等材料。此次检查还邀请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教室面积、课桌椅配置、黑板及桌面照度、环境噪声、饮用水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测。

    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已向各校下达执法文书限期整改,预计9月中旬第三方检测公司完成抽样检测报告后结束整体综合评价工作。监督检查和综合评价结果将反馈学校并向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上级主管单位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