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深化医改工作稳步推进 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发布时间:2020/10/15 10:5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十三五”期间,我区持续稳步推进深化医改工作,持续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卫生服务体系,共安排“重点医院建设、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藏医药博物馆建设”等5大类215个项目,规划总投资37亿元,较“十二五”规划的17.7亿元投资增长110%。

 实施了7市(地)人民医院、6市(地)藏医院,16个县级区域医疗中心、22个县人民医院、53个县藏医院、198个乡镇卫生院,自治区及6市(地)疾控中心、53个县疾控中心,5个市(地)妇幼保健院、12个妇幼保障工程、7市(地)血液中心等建设项目;新建了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启动实施了自治区医院新建工程;基本完成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实施了农村急救体系、农村巡回医疗、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2020年安排投资10.6亿元,规划外安排6.3亿元,实施44个县救治能力提升、疑难病症诊治、传染病防治能力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等项目。以拉萨为中心覆盖区、市(地)、县(区)、乡镇、村(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五级医疗卫生健康体系已经全面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