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
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63号),建立严格规范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中办、国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将会同国务院相关部委对我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进行实地督察。为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9月2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督查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关于2019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首轮督察情况的通报》以及此次国家实地督察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通报了前期各市(地)卫生健康部门以及综合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查工作部署情况,特别是昌都市迎检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式,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充分认识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统筹安排,密切配合。迎检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及卫生健康委相关职能处室,大家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三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准备迎检资料,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实地督察工作顺利进行。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迎检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完成迎检各项工作任务。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共计29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