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西藏阜康医院开展辅助生殖技术校验

发布时间:2020/10/26 14:2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促进我区辅助生殖技术的规范化应用和法制化管理,巩固和提高阜康医院生殖医学技术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期我委对西藏阜康医院2018年11月至2020年11人期间开展的类辅助生殖技术(夫精人工受精、供精人工受精、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卵泡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进行校验。

根据国家《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卫生部关于印发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与人类精子库校验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我委积极协调国家妇幼司从国家专家库中遴选生殖医学临床、管理与伦理学、辅助生殖实验室、生殖男科与精子库专家进藏开展现场校验。为切实加强对阜康医院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日常监督管理,我委安排自治区妇幼保健、临床检验、医疗监督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参与现场校验,进行实践学习。

本次校验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协和医院邓成艳教授担任。经专家组听取工作报告、现场查阅资料、专家集体汇总讨论,一致认为西藏阜康医院能够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开展的夫精人工受精(AIH)、供精人工受精(AID)、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卵泡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ICSI)技术做出校验合格结论,并对该院生殖临床、生殖男科、实验质控及人员培训、考核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校验反馈会上妇幼健康处负责人提出,西藏阜康医院按照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抓紧完善,不断加强机构内部管理,严格落实技术操作规程,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减少产科并发症,保障母婴安全。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文件要求,规范实施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行政许可和校验相关工作,并按属地化管理原则,联合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加强对辖区辅助生殖技术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