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9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0:15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14日晚,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刘江常委在全区保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重要论述。委机关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交流发言。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单位班子主要领导共60余人参加会议,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琼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巡视工作统一安排,近期中央第十巡视组将巡视西藏自治区工作。13号上午,区党委召开了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就我区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任务,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这次中央巡视,是巩固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的实践行动,也是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改进干部作风的重要机遇,是推动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落地落实的强大动力。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定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聚焦此次中央巡视提出的工作重点,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做好当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选人用人原则,切实做好人事方面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财务管理规定,切实做好财务方面相关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业务工作。三要严守工作纪律,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中央巡视工作。近几年我们接受过几轮的巡视,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已经有所了解。巡视是一项政治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全方位、多维度的,体现在全委所有工作之中,全委各级各部门都不能将自己置身于事外。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在巡视工作开展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上下班秩序,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更不能擅自外出,工作确需外出的要按照要求做好请假报备工作。要严肃日常值班值守各项纪律。要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信访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委属各单位党委、机关各处室、各支部在巡视期间需要提供的各类台帐材料,要按时按规,保质保量的提供,因个人原因造成整体工作受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单位、责任处室、责任支部主要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委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以监督为动力,凝神聚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还对机关部分试用期满县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