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
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16:1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迅速在区卫生健康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作座谈会精神热潮,推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作座谈会精神,2020年10月2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万金鹏教授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指导思想形成与发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指导思想的深刻内涵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三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万金鹏同志的宣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发人深思,对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很好的启发。



 

为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学习领会工作方向深入,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卫生健康工作各项任务,区卫生健康委就有关事项提出要求,一是要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委党组的统一安排,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严格学习要求,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垂范,及时组织抓好学习工作,要统筹抓好学习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级级有榜样的工作格局。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和内涵实质,深刻把握十个必须,深刻把握形势任务特别是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要求,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结合工作职责,以加强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针对涉及卫生健康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委里已经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方案,近期,我委正在按照全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对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方案进一步作细化完善,明确任务、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处室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委党组的部署安排上来,紧密结合职责,对所涉及的工作进行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制定明确计划表、路线图,并积极做好与国家有关部委、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把推动党中央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要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和落实。三是各单位要积极做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宣传,通过工作简报、网站专栏等多种形式,充分反映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情况和成效,反映卫生健康各项为民举措,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单位要督促指导本单位各科室和党员按照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做好学习工作,要确保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全覆盖,同时要采取积极举措,注重检查检验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效有力转化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琼同志主持,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管)单位班子成员及区血液中心、宣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