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新冠肺炎等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3 12:3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在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的统一指挥下,密切协作、持续奋战,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稳定可控,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新冠肺炎等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知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在拉萨市举办自治区新冠肺炎等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区新冠肺炎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全区传染病防控工作人员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和防控专业技能,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疫情。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陕西省及区内专家进行专题讲解,通过文字、图片、影像等材料,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和掌握新冠肺炎等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工作重点,提高了全区医疗卫生人员新冠肺炎等突发急性传染病诊疗、应急处置能力,为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各地(市)卫生健康委、人民医院、疾控中心负责应急的同志、技术骨干,西藏军区总医院、民航西藏区局、拉萨海关相关业务人员,委直相关单位业务骨干近40名医疗卫生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