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拉萨举办全区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3 16:4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2020年培训工作安排,结合国家医疗卫生综合监管第六督察组在藏实地督察期间发现问题,2020年11月9日至1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拉萨举办全区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西、四川、陕西、甘肃省的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和西藏本地律师,围绕当前机构改革新形势,紧密结合卫生监督工作职责和任务,有针对性对医疗废物卫生监督要点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要点与案例评析、卫生监督信息平台和手持终端操作、医疗卫生服务及收费综合监管模式探讨和行政处罚法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执法带教方式进行,现场执法带教工作在西藏高争水泥厂开展,带教专家从水泥厂厂区布局、生产作业方式、工艺流程到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以及职业卫生资料管理方面进行手把手的培训,进一步强调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的重点,以及职业卫生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

培训会上,日喀则、拉萨两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为落实好基层培训工作,我委综合监督处负责人在培训小结会上强调:一是要将培训要求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层层培训工作;二是要求各位学员把此次培训所学的知识认真进行梳理,并切实运用到今后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三是要上下同心,共推我区卫生监督工作。

 本次培训采用的理论授课、课堂互动、现场实践等培训方式,丰富了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工作需求,解答了基层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全区七地市、74个县区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和委直属医疗机构、拉萨市人民医院、阜康医院、五洲医院的院感负责人、医保负责人共计8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