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提升能力 加强培训--举办基层执法人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12:3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理论水平,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日前我委政策体改处邀请西藏大学法学院教授、源尚律师事务所律师程桂好联合委综合监督处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讲座重点围绕行政处罚法的概述,基本原则,行政处罚的设定、适用范围及条件,行政处罚的种类以及如何实施行政处罚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对《行政处罚法》的基础理论与实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内容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分析将基本法理融入其中,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紧密结合了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具体实践,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基层执法人员表示,讲座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时效,既加深了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执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后将通过开展法治培训活动,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学法懂法、执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认真学法、自觉守法、规范执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工作环境,努力打造信用卫生健康,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健康西藏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