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生态环境厅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5:15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生态环保厅、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拉萨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对市区各大医疗机构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点的传染病防治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乃仓酒店、拉萨市医废处置中心、贡嘎机场、拉萨市火车站、柳梧汽车站等9个单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各项工作机制。一是所有进入医疗场所的人员必须配戴口罩、测体温、设立单独的人员门诊通道、核酸检测独立通道,发热病人医废均单独存放并标注“新冠标识”等。二是在贡嘎机场、柳梧火车站、柳梧汽车站派驻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初筛,所有进藏人员必须配戴口罩、经消毒通道进站、红外体温测量仪测量体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即按规定“留观”,进行二次人工测体温,并移交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行初筛排查。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对机场、火车站等重要疫情防控场所配备必要的消毒产品,并及时补充,确保达到公共场所消毒要求。二是督促一线疾控和安保人员穿戴隔离服、配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三是对进藏的一般货物包装表面,定期进行抽样检测,保证疫情工作不留死角。四是加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相关人员《传染病防治法》知识的培训。五是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要求》等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医疗废物分类管理目录相关规定,设立监控设施设备,健全工作台账。六是加强医疗废水在线监控设备维护,确保医疗废水处置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卫生健康部门将加大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