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19:2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委机关春节藏历新年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2021年2月9-10日,委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政工人事处、综合监督处分别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和环保专项督查小组,对委机关两个办公区(含住房)、第三安居苑志愿者楼及转岗培训基地挂职楼住房安全、消防设施、水电设施、电梯设备、疏散通道及机关锅炉设施、供氧设备、公务车辆等重点场所、特殊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对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等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要求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做好防火检查自查自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下班关灯断电、断插座等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充分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值守力度,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做好有事及时报告,无事报平安。要求加强对机动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升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公务车辆的维护保养、检查工作。

为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做细、做深、做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后勤服务中心邀请专业人员对电梯、锅炉和供氧等基础保障设施进行维护和隐患排查;邀请专业电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办公楼LED显示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及警示教育,严格安全规范用电;加强食堂规范管理,保障干部职工用餐安全。

下一步,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采取不定期抽查、专项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坚决做好委机关办公区域、住宿区域、重点区域等安全生产检查和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机关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