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自治区切实做好老年人看病就医便利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7:30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解决全区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就医等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2月2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向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委属各医疗机构印发《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为老年人提供看病就医便利服务的通知》,为做好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为老年人提供多渠道挂号、预约、就医服务,进一步完善电话、网络、现场预约等多种挂号方式。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畅通家人、亲友、家庭医生等代为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对开通智能化就医的医疗机构,结合老年人就医实际,为老年人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各级医疗机构设置挂号、缴费、检验报告打印等人工服务窗口,配备导医、志愿者等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各级医疗机构入口处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测量体温后由工作人员、志愿者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对无智能手机或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替代措施。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我区老年人在看病就医方面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有效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