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2:0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我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集中收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达娃同志受谭相东书记委托参与收看,委机关全体正式干部职工、委属(管)各单位负责人、委健康扶贫办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贫困人口收入水平显著提高,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其中,2000多万贫困患者得到分类救治,曾经被病魔困扰的家庭挺起了生活的脊梁,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对易因病返贫致贫人口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对短板比较突出、基础不够牢靠、“空白点”风险高的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要搞好后续扶持,对脱贫县设立过渡期,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确保“因病致贫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清零成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