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李桑赴山南市贡嘎县指导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18:1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同志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山南市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示范工作,2月23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 副秘书长李桑带领自治区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赴山南市贡嘎县现场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李桑一行听取了贡嘎县在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中取得的进展、成效以及云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贡嘎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影像科、检验科、住院部等场所,详细了解医院科室发展、医保“一单制结算、一站式服务”、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内涵管理情况;在贡嘎县藏医院实地了解信息化建设情况。

李桑同志强调,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决策,是合理配置和盘活医疗卫生资源,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山南市贡嘎县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中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桑同志对贡嘎县在下一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主动性,不断了解学习国家、自治区最新政策要求,结合贡嘎县地域特点,优化完善制度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相关举措落实落细。二是围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完善财务一体化管理机制,按照既定计划,加强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合理合规设置医共体财务运行机制,盘活存量资金,力争年内良性运行,并初显成效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推进信息化平台尽早投入使用,年内体现建设成果三是山南市政府、卫生健康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自治区的改革要求,加强对贡嘎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帮助指导,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及时答疑解惑,保证县域综合医改方向正确、推进顺利。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医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南市政府、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贡嘎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