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血液中心践行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19 18:4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推进“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委属各单位认真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认真查找为民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自治区血液中心承担着向拉萨市(区)医疗机构提供临床血液及血液制品的职责,针对群众献血和医疗机构用血方面的难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加强采供血保障为重点,不断优化采供血和献血服务工作。一是多举措推进血液保供,开展采供血工作供给侧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固基本,通过加强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改善采供血环境、保障献血者安全、坚持每天街头采血,以及探索适合高原地区的无偿献血标准、继续推行提高单人次采血量,千方百计提升采血量,截至3月19日,22家区(中)直机关事业单位、驻藏部队、社会团体432名党员干部职工团体采血量达109300毫升。二是通过启动开展滤除白细胞成分血制备等新业务,常态化开展机采血小板,充实完善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信息数据库,推行全区核酸集中检测,提高全区血液质量安全等措施,提升采供血工作能力,保障血液质量安全。今年以来,共采集血液1358人次、1656U,向拉萨市区临床机构供血3131U,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07.5%和22%。三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试行周末常规采血。2021年1月,在接到拉萨市政热线关于“部分市民建议周末双休日开展采血工作”的相关诉求意见后,自治区血液中心在一线采供血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启动开展周末采血工作,积极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把节假日安排采血作为一项长期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方便献血爱心人士、回应社会关切。

下一步,自治区血液中心将继续以专题教育为契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查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打通采供血工作的堵点痛点,扎实推动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