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组团式援藏专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2:22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持续带动 “1+7”医院技术服务能力提升,为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效,拓展受益群众范围,各医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2021年3月26日阿里地区卫生系统为纪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由地委宣传部牵头,卫健委、疾控中心、藏医院、人民医院在噶尔县门士乡门市村活动中心广场上开展“五下乡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

地区象雄文化艺术团和噶尔县艺术团带来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曲、舞蹈、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健康向上的精神送到基层,并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各医疗卫生单位现场为农牧民群众发放宣传单、纪念品、量体温、测血压、送医送药和卫生保健知识,普及了各常见的疾病防控知识,为大家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参加此次义诊的群众500余人,免费发放3000余元药品,前来就诊的群众纷纷表示,平时都是在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看病,很少有机会到地区,这次医护工作人员长途奔波来到门士乡门市村开展义诊活动,就是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一个难得的就医机会和了解预防疾病知识的平台,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

20213月29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林芝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晟再次带领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来到墨脱县,与墨脱县人民医院深化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及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并进行带教、查房,以提升墨脱县的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双方就开展远程辅助24小时动态血压、动态心电图检查、“光明行动”眼科白内障手术、膝关节和髋关节置换术等项目进行沟通。座谈会后,专家们一行到墨脱县背崩乡西让村罹患青光眼患者白卓玛家(白卓玛老人是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的结亲帮扶对象,右眼已失明且失去手术机会,左眼伴有白内障。)进行慰问,送医送药。奔波两个多小时山路专程上门为老人治疗眼疾。经过检查,老人患白内障的左眼视力情况良好,暂时未达到手术指征。

此次“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加深了林芝市县两地医院之间的合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队医疗组在为群众送健康的同时,感受“老西藏精神”,于心灵深处经受深刻的洗礼,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雪域高原谱写大爱无疆的援藏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