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21:27 作者: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

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视频会议

616日下午,我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视频会议,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同志作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报告,拉萨市、昌都市、山南市乃东区卫生健康委,那曲市嘉黎县政府副县长等4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研究部署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的使命任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党和人民各个历史时期奋斗形成的伟大精神,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的突出位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要重视新冠疫情防输入与常态化防控宣传,压实属地责任,重点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通过宣传抗疫成效体现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制度突出优势。

会议指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明确当前以至“十四五”时期宣传工作的主要目标,要通过宣传彰显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道路显著优势,通过宣传增强百姓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宣传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增进社会文明,通过宣传促进国际医疗卫生交流合作,通过宣传弘扬崇高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统筹推进2021年宣传与健康促进重点工作。一是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要明大势、抓大事,紧紧围绕“十四五”卫生健康相关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业务宣传,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宣传工作中,要深入宣传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卫生健康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继续加强科普宣传和健康促进县区建设。不断创新宣传模式,积极鼓励优质科普作品开发推广;大力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优化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内容,开展健康促进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的示范活动。三是持续开展健康素养监测。为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卫生城市等创建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将健康素养监测和“两库一机制”纳入年度健康西藏绩效考核指标,各市地要高度重视,组织好、开展好此项工作四是加强互联网管理。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切实提高引导网上舆论的能力和水平,守好阵地,完善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加强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舆论引导主动权。通过卫生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卫生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为增进各族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区卫生健康委系统、74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区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各处(室、局、中心)负责同志2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