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2021年度全区助产士规范化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9 18:20 作者: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度自治区级助产士规范化培训近日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地(市)、县(区)医疗机构的30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三个月,学员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助产培训大纲要求,采取专业理论培训和临床实践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模拟教具训练、实践技能操作、多站点考试、考核等形式进行。

助产士规范化培训是对在职助产人员专业知识及技能的补充、更新和拓展,是切实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9我区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基地建成以来,已培训65人,全区安全助产培训已成为妇幼保健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和机制。

下一步我委将加大高质量助产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推进助产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全区母婴保健服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