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9 18:22 作者: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加强辅助生殖技术事中、事后监管,防范生殖技术应用风险,提升我区辅助生殖技术服务水平,切实推进辅助生殖技术的规范有序开展,7月1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医疗管理、临床检验、医疗监督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对西藏阜康医院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进行综合监管。

检查组成员结合各专业领域,对西藏阜康医院近一年来开展夫精人工授精、供精人工授精、体外受精一胚胎移植、卵泡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患者治疗周期、临床妊娠率、产科并发症、多胎妊娠率、孕期系统管理及产后新生儿随访等服务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对2020年机构校验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要求西藏阜康医院辅助生殖中心进一步履行辅助生殖技术实施的主体责任,加强机构内部管理,严格技术操作规程,保障母婴安全等。

自去年开展效验以来,西藏阜康医院辅助生殖中心能够严格按照《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卫生部关于印发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与人类精子库校验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强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管理,督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严格操作,规范服务,确保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安全、有效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