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全面启动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1/07/19 18:23 作者: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2021年全国全面启动妇幼保健机构绩效工作要求,近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妇幼领域相关专家对全区8家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自评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实现了我区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与全国同步。

各专家组从不同的专业角度,通过抓取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线上数据填报,查阅支撑材料等方式,围绕国家确定的辖区管理、服务提供、运行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等5个方面56项指标进行客观、公正、公平的考核和数据质控。并对各妇幼保健机构开展绩效考核线上数据进行数值范围和逻辑关系检查、数据合理性核查,辖区数据横向分析和纵向比较,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全区2020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结果及质控情况的通报》,印发各地指导改进工作

绩效考核的实施,对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以履行公共卫生职能、服务质量及安全、服务数量和群众满意度为核心的考核制度,推进妇幼保健机构全面落实职责任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运行水平,促进妇幼保健机构持续健康发展,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具有重大意义。为我区实现国家提出的到2023年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