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赴阿里地区开展医保基金审计自查自纠和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0:3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2020年度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规范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要求,根据委谭相东书记和格桑玉珍主任关于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的指示,我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专门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资金监管中心杨礼干、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段贤春、安徽省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郑炜巍等3名长期从事政府采购以及医保基金审计方面的国家级专家,由委财审处李光琳处长带队于2020年8月23日至28日赴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札达县人民医院和普兰县人民医院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工作,推动落实医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市县两级政府采购行为。

指导组采取听取现场汇报、翻阅文件、查看凭证、座谈访谈、交流互动等方式,分别对3家医疗机构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和规范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等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现场技术指导过程中,专家和当地分管副县长、市县两级卫生健康委、医院的领导,以及从事政府采购、医保基金的业务经办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专家组重点围绕如何理解和做好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如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如何完善基础资料、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技术指导,3家医疗机构的领导层对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具体业务经办人员通过专家带教提高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委财务审计处李光琳处长传达了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要求当地卫生健康委和医院通过认真开展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和规范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工作,实现医疗机构“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目标,不断提高医疗机构管理水平。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医保基金自查自纠、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限期整改。二是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步骤,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开展工作。三是建章立制、精心组织,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各医疗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程序、范围和要求,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开展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