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调研组莅临我区调研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9:30 作者: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9月15日—9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调研组一行3人莅临我区,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调研工作。调研组深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随机对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开展问卷调查,对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访谈,详细了解墨竹工卡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达娃主持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蒙喜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并通报我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重要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人员就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专家针对基层医护人员编制少、能力不足、绩效薪酬制度不完善、医保保障水平低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调研组对我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区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克服困难开展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在2020年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中排名22名。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管理。明确不同层级政府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同时充分放权,赋予县域医共体更多人、财、物使用上的自主权。二是强化激励。积极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提高医务人员推进改革、参与改革积极性。三是强化智慧医疗。加大政府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联互通。四是强化考核。结合实际,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设定不同级别医疗卫生机构考核指标,督促完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