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2021年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09 12:30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2021年9月25日-29日,我区开展了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国家级技术评估。按照省际交叉评估安排,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和新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专家一行6人对我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山南市乃东区、那曲市嘉黎县进行了国家级技术评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评估。

    评估组对照《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估标准》,围绕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6个一级指标和下设的若干二级指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群调查等形式进行了评估打分。

    乃东区和嘉黎县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推动部门协作,落实健康政策,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两县(区)分别制定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区)长为组长,财政、教育、环境等单位为成员的健康促进领导小组,设立活动办公室,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议,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协作、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县(区)人民政府与各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以及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小屋等健康场所和配套环境。

    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健康领域的社会治理行动。此次乃东区和嘉黎县健康促进县(区)建设评估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