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培训提升全区卫生健康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10/25 13:39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提升全区卫生健康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管理水平,规范卫生健康专项资金的使用,指导基层做好项目实施和绩效管理,2021年10月18至19日,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拉萨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全区卫生健康财务管理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四级调研员任璐、自治区财政厅王启明同志以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樊新荣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市(地)卫生健康委和部分县(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以及财务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樊新荣副主任从高度重视、提高能力和学以致用等3方面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主动掌握卫生健康转移支付项目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努力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推进卫生健康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的规范使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和自治区财政厅专家从宏观政策的角度,围绕中央转移支付地方项目资金管理、医疗卫生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转移支付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我委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从公立医院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妇幼卫生健康等重点转移支付项目的实施和绩效管理进行了阐述。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合我区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通过2天的专题培训,各(市)地卫生健康委系统对转移支付地方卫生健康项目的宏观政策以及资金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切实提高了我区基层人员的财务管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